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10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10-15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2、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就中赤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3、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4、李克强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致贺信。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6、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协商议政。7、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8、9月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CPI涨幅继续回落。9、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深化政治巡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11、气温下降,北方多地开始供暖。12、今年1-8月国家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减税670多亿元。13、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14、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15、第128届广交会今天开幕。16、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17、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800万例。18、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辞职。

1、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2、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就中赤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赤几传统友谊深厚,建交5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奥比昂在贺电中表示,建交50年来,两国携手并进,始终相互理解、共同协作、互帮互助,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3、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李克强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双创,收到了显著成效。双创催生了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4、李克强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致贺信

10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在京成立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致贺信。李克强表示,规则和法治是贸易投资主体应对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的“防护网”,也是妥善化解商事争端的“公平秤”。中国政府近年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

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0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会议并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6、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协商议政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更好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农民群众得实惠。

7、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8、9月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CPI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10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各地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继续回落,在工业方面,9月份,国内工业生产和需求继续稳定恢复。

从同比看,9月份,CPI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9%,涨幅比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1—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

9、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深化政治巡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10月15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陕西省并公布了联系方式。至此,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了对32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将开展为期2个半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15日)通报,10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本土病例1例。截至10月1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40例。10月14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另据青岛市政府通报,截至10月15日15时30分,青岛市已采样10468745份,已出结果8844565份,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11、气温下降,北方多地开始供暖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新疆多地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局地最低气温降到0度左右。从10日起,乌鲁木齐、克拉玛依、阿勒泰等地开始供暖。在乌鲁木齐,当地推出“供暖管家”服务,24小时解决居民咨询、投诉、报修等问题。随着天气转冷,黑龙江、内蒙古部分地区也开始了冬季供暖。

另外,根据气温情况,吉林、山西、河北、甘肃的局部地区也提前开栓供热。各相关部门、供热企业早着手、早谋划,投入专项资金,实施设备改造,提前做好准备,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12、今年1-8月国家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减税670多亿元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国税务系统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现减税670多亿元,同比增长36%。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国家出台了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13、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

10月14日,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这是财政部2017年重启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连续第四年发行。此次发行新引入了美国境内合格投资者,进一步扩宽了投资者群体,并为中资发行体建立和完善了更具市场意义的收益率基准。

14、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

2020年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国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9%和98.0%。“十三五”期间,民航完成旅客周转量在国家综合交通体系中所占比重由“十二五”末的24.2%提升至33.1%。

15、第128届广交会今天开幕

10月15日,第128届广交会今天开幕,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会期10天,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客商参会,规模与上届基本持平。目前参展的约70万件新产品中不少是全球首发。

16、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10月15日,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论坛以“聚焦国际门户港,共建陆海新通道:泛北合作的新时代”为主题,就探索构建跨区域共建共享机制等进行了研讨对话,本次论坛有新加坡、泰国等15个国家400多位嘉宾与会。

17、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80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4日16时14分(北京时间10月14日22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002699例,累计死亡病例1083234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87031例,死亡新增4108例。

18、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15日称,热恩别科夫总统当天签署了辞职声明。他在声明中表示,吉国内政治局势依然紧张,抗议者与护法部门间仍存在发生冲突的可能。热恩别科夫强调,对其而言,国家的完整、人民的团结以及社会的安定是最高价值所在,“我不想作为一名导致流血事件和向自己公民射击的总统被历史留名”。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