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19 20:51

中商情报网讯:2月19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2、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5、首批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香港。6、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7、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57项年度重点工作。8、“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网络零售额超9000亿元。9、满洲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突破万列。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亿959万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2、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合作共赢,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统筹协调内外资源,综合运用各种合作形式,促进建立新时代国际军事合作格局,对于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有必要制定《条例》。

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18日通报,2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月17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20例。2月17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0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5、首批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香港。
19日下午,首批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香港国际机场。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已表示,包括医疗机构人员和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在内的可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自本月23日开始可以自愿预约,26日开始接种。

6、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302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1936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84亿美元,初次收入逆差391亿美元,二次收入顺差41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中,直接投资顺差573亿美元,储备资产增加246亿美元。

7、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57项年度重点工作。
2月19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57项年度重点工作,推出3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这57项重点工作中,制度创新35项,重点项目9项,工作机制保障13项,包括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元荡岸线贯通工程二期、完善理事会、执委会运行机制等方面。

8、“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网络零售额超9000亿元。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1月20日至2月18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达9057.6亿元。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8.5%;电影在线销售额超90亿元,比去年和2019年春节同期分别增长412.7%和20.9%;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78.8%。

9、满洲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突破万列。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发布消息,截至2月19日,经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556列、发送货物952601标箱,实现了自2013年9月首列苏州至华沙的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以来,经中俄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万列大关。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亿95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8日16时22分(北京时间2月18日23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594835例,累计死亡病例2424060例。18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63654例,死亡病例新增9619例。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