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1年2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02-26

中商情报网讯:2月26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通电话。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4、我国创新性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5、2021年我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6、1月我国外汇市场总体成交18.46万亿元。7、我国1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1%。8、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首次走进香港。9、我国已附条件批准4款新冠疫苗上市。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220万例。11、美称空袭叙利亚境内受伊朗支持武装目标。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5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两国元首互致新春问候,分别向法中两国人民表达良好祝福。

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2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我国创新性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2月26日,国新办举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支撑新发展格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科技体制和治理改革更加深化,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更加优化,形成了科技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国家安全等各方面有力支撑的局面,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凸显。

5、2021年我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国新办今天(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了当前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有关情况。2020年,我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就业工作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6、1月我国外汇市场总体成交18.46万亿元。
2月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1年1月中国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1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下同)总计成交18.46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85万亿美元)。 其中,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1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0.48万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5.34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37万亿美元);即期市场累计成交7.52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16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累计成交10.94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9万亿美元)。

7、我国1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2.1%。
今天(2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1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数据总体情况。今年1月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投资、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快速增长。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2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434亿元,同比增长52.3%。我国货运量自去年5月起至今年1月连续9个月保持正增长。1月份,我国营业性货运量完成41.5亿吨,同比增长38%。1月份,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2.9亿吨,同比增长17.4%。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377万标箱,同比增长13.2%。港口货物吞吐量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连续10个月实现正增长。受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等因素叠加影响,客运量大幅度下降。1月份,全国营业性客运量达6.7亿人,同比下降47.3%。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

8、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首次走进香港。
今天(2月26日),第四届进博会又向香港企业发出诚挚邀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银行(香港)共同举办第四届进博会香港地区“云招展”线上推介会,这也是进博会举办以来“云招展”活动首次进入香港地区。

9、我国已附条件批准4款新冠疫苗上市。
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宣布,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据悉,两款疫苗均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此前,国家药监局已经附条件批准了分别来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两款灭活疫苗。中国目前已经附条件上市了四款新冠疫苗,其中三款灭活疫苗,一款腺病毒载体疫苗。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1220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5日16时20分(北京时间23时20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42万例,达42140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亿1220万例,达112209815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49万,达2490776例,较前一日增加10508例。

11、美称空袭叙利亚境内受伊朗支持武装目标。

据美国政府官员向路透社、美联社等多家媒体证实,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叙利亚境内的“受伊朗支持的武装目标”发动空袭。据称,这是对美国在伊拉克目标接连遭到火箭弹袭击的报复行动。目前这一消息还没得到叙利亚或伊朗方面的证实,也没有关于空袭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