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南宁市2019年招商引资成绩亮眼:产业大招商和实际利用外资获全区“双第一”

发布日期:2020-04-0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从2020年南宁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南宁市在2019年度全区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和实际利用外资专项考评中喜获“双第一”。至此,南宁市已连续4年获此殊荣。2020年,南宁市将力争实现全市实际到位资金目标1130亿元,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4亿美元,新签5000万元以上项目5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等目标。

2019年,南宁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科学引领,明确产业定位,着力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全年实际到位资金1026亿元,同比增长7.97%,首次突破千亿元;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31018万美元,同比增长120.39%,占自治区利用外资总量的27.96%。全市招大引强取得新成效,新签5000万元以上项目中,工业项目308个,投资亿元以上大项目220个,包括李宁高端运动装备等10亿元以上项目34个,瑞声光学模组等50亿元以上项目5个,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加速落地,实现了产业大招商的新突破。

2020年,南宁市将聚焦落实强首府战略,突出抓好产业集群招商,把“三企入桂”行动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力争促成一批央企、湾企、民企在南宁新投资或扩大投资,确保项目数量和质量,争取在自治区组织的集中推介、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等活动中有重大产业招商成果展现,全市目标签约80个项目,投资额1000亿元,且单个签约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招商工作指导方针,南宁市将按照5月“央企入桂”、9月“湾企入桂”、12月“民企入桂”等工作节点谋划全年工作,力争达成精准对接一批企业、参与一批集中推介和系列专题推介、签约一批项目、开竣工一批项目、出台一批政策等“五个一”目标。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