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碳酸钙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3

中商情报网讯:碳酸钙作为日常工业生产中重要的非金属矿物类基础原料,处于产业链的最前端,有“工业粮食”之称,与国民经济和生活密切相关,是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的重要支撑材料。碳酸钙新材料主要产品为塑料制品、橡胶制品、木塑制品、人造岗石、密封胶、石头纸、油墨、油漆涂料等。

碳酸钙新材料上游是大理石、石灰石、钟乳石、方解石、冰洲石、研磨分级等设备。碳酸钙新材料下游应用于塑料、建筑涂料、油漆、造纸、橡胶、油墨、颜料、粘胶剂、密封胶、日化、牙膏、食品、医药、航天科技等领域和行业。此外,随着汽车、打印机在国内的普及,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国内市场对汽车底盘漆、高档油墨、新型密封材料、装饰墙纸等产品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这些都为碳酸钙新材料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碳酸钙新材料产业仍以中小企业为主,数量多、规模小、设备工艺落后,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产业发展方式依然粗放。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