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6月黑龙江省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 同比增长92.07%

发布日期:2020-07-10

中商情报网讯: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黑龙江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动开展“云招商”、网上招商。数据显示:2020年1-6月,黑龙江全省实现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92.07%;一季度,全省实际利用内资87.5亿元,同比增长67.9%(内资按季度统计发布)。

据了解,疫情期间,齐齐哈尔市克东县经合局是全省范围内第一个实现不见面网上签约的地方,他们创新招商新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与有意向企业进行联络,并广泛寻找目标企业,通过推送电子宣传海报、宣传片等多种“云招商”形式开展推介活动,全力挖掘新的项目线索。目前,已筛选出天津荣程集团等5个重点目标企业和客商,为疫情解除后开展精准招商创造有利条件。

为了使招商更加精准,省商务厅还率先建设了国内首个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用科技助力精准招商,这个平台将投资者提供的要素信息、市地和园区提供的招商渠道和项目落地的全生命周期监测三个功能集合为一体,将其打造为“投资龙江第一站”“精准招商工具箱”“项目调度作战图”。省商务厅相关工作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大数据、智慧办公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智慧化招商,开发一批特色项目,丰富平台项目库,让更多好企业、好项目通过“云招商”落户龙江。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