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5月全国18家自贸区实际使用外资602.5亿元(附18个自贸区产业布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中商情报网讯:据报道,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司长唐文弘表示,2020年1-5月,全国18家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602.5亿元,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实现了占全国17%的外商投资。1-5月,原12家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518.7亿元,同比增长18.4%,充分说明了外资企业对自贸试验区的信心。

近年来,我国自贸区发展快速。2019年8月,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随着山东、江苏、河北新设自贸区,我国沿海省份自贸区实现全覆盖;而广西、云南、黑龙江新设自贸区,则让自贸区在沿边地区首次落地生根。至此,我国的自贸试验区达到了18个。

从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算起,在短短的6年时间内,我国拥有自贸试验区的省份已达18个。这18个省份,GDP总量占全国的78.7%,人口占全国的71.77%。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从东北大地到西南边陲,随着这一轮自贸区方案的公布,意味着沿海省份全部打通,沿边新一轮开放也首次以自贸试验区的方式开启,制度创新的星星之火点亮全国超过一半的省份,未来将以燎原之势推动各地高质量发展。

18大贸易区产业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