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上半年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47.67亿美元 同比增长8.55%

发布日期:2020-08-05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47.67亿美元,同比增长8.55%。其中,实际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外资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02.57%。

据了解,上半年陕西省第三产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8家,与去年同期持平,占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81.7%;实际利用外资13.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9%,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2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57.4%,仍是陕西省利用外资的支柱产业。陕西自贸试验区实际利用外资23.2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48.7%,占比较前5月提高9.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陕西省充分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和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以《外商投资法》和《实施条例》出台为契机,颁布《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实施细则》,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提振外商持续投资发展的信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