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青海省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意见 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数字乡村

发布日期:2020-03-20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青海省数字乡村的建设目标为: 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初步进展。全省行政村4G网络基本覆盖,农牧区互联网普及率明显提升。农牧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建成一批特色乡村文化数字资源库,“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加快向乡村延伸。网络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信息化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的作用更加显著。

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有新进步。乡村4G网络普及,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建设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中心,形成兼具多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实体,培育形成一批农牧区电商产品品牌,乡村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基本形成。乡村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信息化的作用更加显著。乡村数字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到203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农牧民数字化素养显著提升。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基本实现。

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数字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附:《青海省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