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政策 > 正文

河南发布《河南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附政策全文)

发布日期:2020-10-10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河南省住建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河南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省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持续提高,2022年底,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沿黄河流域及有条件的城市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政府投资和大型公共建筑达到星级绿色建筑,全省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培育超低能耗建筑推广特色示范片区,建设一批引领绿色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示范项目。既有建筑改造持续推进,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稳步提升,装配式建筑技术规模及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进一步提高,以消费者为主体的绿色建筑市场环境基本形成。

《方案》要求加强财政支持。加大绿色建筑资金支持力度,拓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加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能力建设资金支持,对达标建筑按照8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落实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的意见的通知》(豫建行规〔2020]5号)及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发改委《关于河南省省级节能和资源循环利用专项资金及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豫财建[2019]28号)的奖补范围、奖补标准予以奖励。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支持星级绿色建筑项目的奖补政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色建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