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5-29


园区简介

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是由江苏省、无锡市重点打造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是无锡市四个低碳产业园区之一,总用地3500亩,建筑面积达190万平方米。

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是一个以新能源低碳节能制造业、发动机整机及零部件、重大装备制造业、重型机床加工中心为核心的产业基地,兼顾研发功能,孵化功能,交易功能和实验功能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产业园区。

区位优势

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位于长江三角洲的核心位置,至上海1小时车程,到南京1.5小时车程。从产业园出发,通过高速,2个小时以内,可以到达长江三角洲任何一个城市,沪宁、锡澄、锡宜三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与此同时距无锡机场20公里,距上海虹桥机场120公里,距南京禄口机场150公里,交通便捷。

产业基础

江苏无锡风电科技产业园已形成开发生产塔杆、塔座、扭力板、刹车盘、轴承座、齿轮箱、法兰、风叶、轮毂、变频控制柜、调速电机等产品的风电设备产业链。一汽铸造,无锡桥联重工,无锡大昶环件,无锡天奇、瑞尔竹风等大型企业已入驻园区。

目标定位

园区着眼打造“国产风电装备制造业制高点”目的,依托现有的上海电气、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一汽铸造、无锡叶片厂、乘风新能源设备公司等风能产业零部件生产企业,着力建设以生产风力发电设备以及相关配套零部件生产为主,同时兼顾研发功能、孵化功能、交易功能、实验功能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产业园区;采用模块式设计理念,充分适应风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建设风能新研发中心及整机总装项目,加快风能产业链的形成,致力于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集聚区和国内较具竞争力的风能设备研发生产基地。

规划布局

风电产业园总体布局分为“一核、两轴、三廊、六区”。

“一核”:园区管理服务中心。

“两轴”:园区内两条重要的景观轴线:创业路景观轴、纵二路景观轴。

“三廊”:园区外围的三条生态廊道:锡澄运河生态廊道、沪宁高速公路生态廊道、惠山南环生态廊道。

“六区”:(1)研发区(2)仓储物流区(3)叶片、塔筒等大型构件生产区(4)主轴、机械、电控及自动化生产区(5)附件及总装生产(6)标准厂房区。

功能配套

园区有三条主干道。北面为沪宁高速公路,西面为锡澄二路,南面为惠南路。距园区5公里为惠山高铁站,距园区1.5公里为沪宁高速无锡北出口。

1.以制造产业为主的工业生产

园区载体资源:标准厂房、工业土地及码头。

2.以工业园企业和人群为主的配套设施

园区配套设施:公交路线、员工公寓、餐饮、便利店、办公楼宇、会议中心及健身房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