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广西钦州石化产业园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8-16


项目简介

钦州石化产业园位于北部湾北端中心位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沿海的重点建设的工业园区和中国西南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是“十一五”期间广西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是广西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以石油和化工为主的专业开发区,同时也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产业制造基地的中心。园区按照国际先进化学工业园理念规划,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环境友好型的大型综合石化基地。

发展定位

钦州石化产业园规划建设成为立足北部湾经济区,面向东盟,辐射国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炼化一体化石化基地和区域性石化物流交易中心。

区位交通

钦州石化产业园位于广西重点建设的工业园区——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钦州市区约30公里,有进港大道(一级公路)与北部湾大道(在建高速)连接市区和南北高速路网,从市中心驱车至现场仅需30分钟;石化园区设专用铁路支线与南防铁路、南北铁路相连;园区所处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30万吨以下航道码头,化工园区正在建设专用码头与后方配套物流硬件设施。与钦州保税港(20万标准集装箱)仅10公里;石化园区距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和北海福成机场均约100公里。园区快捷的“水陆空”运输条件,将为来石化园区投资的企业提供便利的交通运输服务。

发展成果

目前石化产业园规划面积为35.8平方公里,规划配套岸线5460m,可建设二十多个五千吨级至十万吨级石化专业泊位,两年内建建成三十万吨级油气码头及航道。园区现有炼油能力为1100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能力23万吨/年、乙醇生产能力10万吨/年、改性沥青生产能力20万吨/年、磷酸及磷酸盐生产能力约为20万吨/年。建成7个5000吨级至10万吨级石化泊位,形成油气总库容近840万立方米,已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油气基地、改性沥青生产基地及道路沥青储运基地。

建设理念

按照国际先进的"一体化"发展模式,钦州石化园区以"两个体现、四个符合、五个平台"为建设指导。

"两体现"具体来讲就是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

"四符合":一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二是符合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三是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四是符合投入产出比。构筑园区"五大平台",打造现代石化产业园区。

1、产业链平台

按照循环经济理念,推进上下游一体化战略,积极构建五大产业链。

2、公用工程系统平台

按照"公用工程岛"建设模式,建设公用工程中心,由全球知名公用工程服务商集中为企业提供蒸汽、工业气体、燃气、管廊、集中污水处理等各项公用工程配套服务。

3、公用物流平台

建设园区专用物料和能源传输管网,将生产企业、物流仓储企业形成一体化的多功能传输系统。

4、安全环保保障平台

加强环保设施建设,建立统一的安全保障系统和应急救援体系,保障园区生产安全,园区逐步实现封闭式管理。

5、便捷服务平台

全面推进"一站式"服务,营造高效政务环境,打造快速便。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