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同意山东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山东招商引资定调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9-08-26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国务院发文同意山东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政策利好,山东将受到更多投资商青睐。当前,山东招商引资定调:京津高端产业转移第一目的地。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刚刚发布了文件《关于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山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文件形式直接对山东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进行了定调:把山东打造成为京津高端产业转移第一目的地。

通知中指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山东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借力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山东省产业门类齐全、工业品供给丰富、制造业发展层次较高、项目承载能力强、优质企业多,具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差异化承接优势产业转移的基础支撑。只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差异发展,山东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完全能够有所作为。通知还要求要严格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树立“贴近市场、贴近基层、贴近企业”的服务理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知心人”,努力打造京津转移高端产业、高端项目、高端人才的第一目的地。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招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