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供应链25强公司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10-23 14:2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公布2018年全球供应链25强公司排名(The Gartner Supply Chain Top 25 for2018)。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的企业分别是:联合利华(Unilever)、Inditex、思科(Cisco Systems)、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英特尔(Intel)、耐克(Nike)、雀巢(Nestle)、百事公司(PepsiCo)、H&M以及星巴克(Starbucks)。其中,联合利华以综合得分6.36分位列榜首,据悉,今年是联合利华连续第三年获得榜单的第一名。其次,Inditex位列第二,综合得分为4.85分。

据了解,本排行榜是依据Gartner和同行的意见,根据公司最近三年的总资产报酬率,库存周转水平,收入增长水平,企业社会责任(CSR)等指标,最后得出各企业的综合得分,并排出顺序。综合得分=同行的意见×25%+Gartner研究意见×25%+总资产报酬率×20%+库存周转率×10%+收入增长×10%+CSR成分得分×10%。此外,上榜公司的年营收要高于120亿美元。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供应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