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31省市数字文化指数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06-22 16:19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盛大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报告指出,数字文化指数和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消费显著强相关,数字文化消费活力有望成为当地文化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数字文化指数和数字产业指数、线下公共文化服务的流通人次、用云量等显著强相关。未来进一步释放数字文化的市场价值,需要以IP为核心向“文化+”延伸,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加速科技和文化的进一步融合。同时也需要关注后线城市的数字文化鸿沟。

2018年中国数字文化指数广东领跑全国,31个省份排位变化较小。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有广东、江苏、河南、山东、浙江、河北、四川、北京、湖南以及湖北。市级排名中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四个-线城市占据前4位,前100位城市排名相对稳定。全国数字文化消费活力走向全面释放,不仅从东部向中西部纵深发展,数字五线城市增速赶超三线和四线,数字文化市场下沉趋势凸现。富媒体形态的数字文化市场占据发展先机。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