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中国进出口贸易总值TOP20国家(地区)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03-27 17:34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影响,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出现明显下降。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货运量来看,前2个月海关监管进出境货运量7亿吨,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1.9亿吨,下降3.7%,进口5.1亿吨,增长5.5%。前2个月,出口价格同比下跌1.3%,进口价格同比上涨0.1%,表明我国经济贸易具有较强的韧性和惯性。

从贸易国别看,欧美市场影响较为严重。海关数据显示,前2个月,对欧盟、美国和日本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总体下降。而对东盟进出口5941.1亿元,增长2%,东盟已成为疫情背景下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具体来看:1-2月,我国进出口额前十国家/地区分别为:美国 、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 、澳大利亚、德国、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联邦。其中,美国依然为我国进出口贸易额最大的国家,1-2月中美进出口商品总值为4225亿元,同比下降19.6%。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