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附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06-22 15:31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第十四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第二届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评价推介”活动,最终遴选出“2020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选。

2017年2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以19号文印发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提出要“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2017年5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了40家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名单中有2/3的企业即为工程设计企业。2020年4月2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联合下发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负责人具备相应职业资格条件的,可同时担任该项目的勘察负责人、设计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或造价咨询项目负责人,但最多只能同时兼任其中两个岗位负责人,可见勘察设计院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的牵头组织中还是极具优势的。

资料来源: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程咨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