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08-12 11:45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共同开展中国网络零售调研,并根据调研成果发布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据榜单显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宝洁中国进入榜单前十。其中,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网络销售额5107.34亿元位居榜首。

数据显示: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的上榜门槛为销售额11439万元,其中,去年网络销售收入在千亿元以上的企业有两家,分别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及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次,销售收入在500亿元及以上企业为4家;100亿元及以上企业15家。

据了解,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涵盖范围包括零售企业、综合品牌制造商的线上业务、直接销售商品给消费者的 B2C零售商和从事直营B2B商品销售的企业等,涵盖各个商贸、消费、制造、信息领域,榜单具有广泛代表性,“含金量”十足。以下是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CCF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说明:

1.榜单中排名来自企业2019财年数据,为排名的统一性,2019财年数据包括企业于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5月31日期间公布的2019年财年数据。

2.榜单中,部分企业年报为非人民币的数据,均根据企业财季末当周,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

3.排名采纳的是企业财报发布日期发布公布的财报版本,即使企业在新财年对被榜单采纳的往年财报数据进行更正和重新发布,若无特殊情况,将不对排行榜中的数据产生影响。

4.零售和消费品与其网络商品销售收入的界定在榜单中的范围界定:

包括:

1.零售企业直接销售商品给消费者

2.综合品牌制造商的线上销售业务

3.直接销售商品给消费的电商B2C零售商

4.从事直营B2B商品销售的企业

不包括:

1. B2B平台电商

2. TOP100榜单中,电子商务第三方销售和其他市场拍卖收入,如佣金、费用、广告收入(不适用于“零售电商平台TOP5”)

3.拍卖网站

4. 餐饮服务企业

5. 汽车经销商

6.汽车/汽车销售收入

7. 私募股权和其他投资公司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