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动力锂离子电池企业三元电池装机量排名TOP20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2-26 09:14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统计分析,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装机量累计为63.3GWh,同比增长1.8%。从月度装机表现看,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动力电池月度装机量一直处于负增长,直到下半年得以恢复高速增长。

从电池类型看,2020年三元动力电池装机量39.7GWh,同比下降1.9%,占总装机量的62.7%,较2019年下滑近2个百分点,共有50家企业提供配套;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机量23.2GWh,同比增长11.7%,占总装机量的36.7%,较2019年提升近3个百分点,共有34家企业提供配套;其他电池类型装机量0.4GWh,合计占比0.6%,其中,锰酸锂电池装机量0.2GWh,占比0.4%;钛酸锂电池0.1GWh,占比0.2%。三元动力电池的99%配套在乘用车上,装机量为39.4GWh。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