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工商业储能产业区域发展潜力城市排行榜(附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3-22 16:34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GGII发布了2023年中国工商业储能产业区域发展潜力城市榜单。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各有9城上榜,湖北、山东各有8城上榜,福建、河北、陕西各有7城上榜,安徽、湖南、河南各有6城上榜,山西有5城上榜。

广东深圳

深圳新能源产业基础较好,储能产业链完整,现已涵盖储能电池、主要材料、精密结构件、能量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储能系统集成等环节,拥有一批如比亚迪、比克电池、天邦达、古瑞瓦特、科士达、华为数字能源、盛弘股份等关键部件及系统集成环节头部企业,在企业数量及实力方面全国领先。

浙江杭州

杭州区位、技术、人才、经济等条件优越,产业吸引力强,多重优势叠加为储能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双碳背景与资源加持下,杭州储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有南都电源、高特电子、科工电子、华塑科技等一批代表性企业。绿色低碳产业,已成为杭州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支点,而储能产业将成为全市能源转型的关键抓手。

安徽合肥

合肥围绕“工业立市”的目标进行布局,确立了“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2019年投资蔚来带动大众汽车的落户,吸引了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落地。同时合肥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之一,以光伏+储能为重点,与储能系统进行融合发展,现已集聚国轩高科、阳光电源等一批优质企业,形成储能电池-BMS-PCS-EMS-储能系统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标打造全省最大、国内一流的光储充用示范基地。

资料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