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附榜单)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3-09-08 10:2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发布,这是中国制造企业协会对我国制造业企业进行全面、科学、独立的企业实力发展调查研究宣传发布工作。

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上榜企业,总部所在地涉及了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鲁、浙、粤、苏四地牢牢占据数量四强,其中山东省入围企业数量最多,共计30家,浙江省以29家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广东省和江苏省企业数量分别为22家和20家。从区域分布状况来看,东部地区的长期优势促使其仍为200强企业的主要“产出地”,与此对应,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贡献度方面,东部地区也是主力军。

2023年中国制造业综合实力200强中,民营企业的占比持续提升,在营业收入、净利润及资产占比方面,民营企业力量不断增强,盈利状况稳进,国有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率和资产利润率保持稳定上升态势。从所属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率来看,重化工行业仍旧是贡献率最高的行业。2023年中国制造业企业具体排名情况,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国制造企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制造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