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净水器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2017年中国净水器销量将达1413万台(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09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水污染事件频发,水污染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饮水安全问题逐渐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净水器可以满足消费者日益上涨的安全用水需求。净水器市场将成为国内外各大厂商争夺的重要战场。

净水器也叫净水机、水质净化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平时所讲的净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净化器。其技术核心为滤芯装置中的过滤膜,目前主要技术来源于超滤膜和RO反渗透膜两种。净水器可有效滤除水中的铁锈、砂石、胶体以及吸附水中余氯、嗅味、异色、农药等化学药剂。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细菌、病菌、毒素、重金属等杂质,有效地解决了很多地方由于地下水中有害物质超标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中国净水器国家行业标于2013年颁布,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紫外线辐射水处理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冷热饮水机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器用紫外线杀菌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纯水机、纳滤净水器用压力罐》四项净水器国净水器家/净水器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17-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这四项标准中,前两项是净水器国家标准,是强制性的安全标准;后二项是行业标准,是推荐性的产品标准。

国内净水器市场渗透率低,这是由于净水器进入国内市场较晚、定价较高,但是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对健康问题的关注以及水质问题的严峻,净水器的市场可望持续高速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净水机行业市场调查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净水器销量将达到1413万台,预计到2020年销量将达1911万台。预计2020年,中国净水器市场在城镇家庭中可达35%的渗透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净水器产业链全景图:

净水器一般分为渐紧式净水器和自洁式净水器以及智能净水器三类。传统净水器是渐紧式净水器,它的内部管路设计滤芯前松后紧,由PP熔喷滤芯、颗粒碳、压缩碳、RO反渗透膜或超滤膜、后置活性炭,一般是此5级依次首尾相连组成。另一类是更为先进的自洁式净水器,机内设计两条通道,增加了一条洗涤水通路。智能净水器是指低废水排放,净水器上配有LED显示屏,带有语音提醒功能、温度监测控制、温度报警、水位控制、水位监控报警等功能的净水器。最常见的销售渠道都是各大品牌专卖店、大型商超以及电商平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净水器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SZ.000333)是一家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的消费电器业务。主要家电产品有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大型中央空调、冰箱、吸尘器、取暖器、电水壶、烤箱、抽油烟机、净水设备、空气清新机、加湿器、灶具、消毒柜、照明等和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电机、磁控管、变压器等家电配件产品。现拥有中国最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冰箱产业链、洗衣机产业链、微波炉产业链和洗碗机产业链;拥有中国最完整的小家电产品群和厨房家电产品群。

美的清湖净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广东美的集团,美的净水器主打“反渗透”净水器产品,其过滤精度可达0.0001微米,能截留水中各种无机离子、胶体物质和大分子溶质,包括重金属和水垢等。美的净水设备项目组成立于2001年,2006年建立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全面进军净水设备行业。

2.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沐歌)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新能源热利用领军企业、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国馆指定供应商。2013年,企业立足“升级转型”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光热业务为基础,围绕“阳光、空气、水”实现品牌延伸。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太阳能光热、太阳能光伏、空气能、净水机、五金卫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企业借助新技术、新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能源系统一站式服务,全面满足民用、商用、工业应用等全方位风(采暖、冷风)水(热水、净水)需求。

3.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

沁园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净水设备、饮水设备等系列环保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世界上第一台无热胆速热型饮水机的发明和制造厂家。现拥有桥头工业园区、杭州湾工业园西区、杭州湾工业园东区和杭州下沙工业园区四大生产基地,拥有十四家成员企业,是全国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集团作为中国水处理领域的领航企业,已拥有400余项国内外专利。

4.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立升企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水处理科学技术研究,分离膜技术及产品、家庭净水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立升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参与和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等科研攻关任务,并获得丰硕科研成果。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中,立升成功研制“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攻克普通PVC材料产业化生产优质超滤膜的世界难题,降低了超滤膜的生产成本和运行能耗,提高了超滤膜的过滤性能和使用寿命,有力推动了该技术在传统水处理行业的大规模应用。该成果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5.深圳市爱玛特科技有限公司

Imrita爱玛特,爱玛瑞特环境科技高端净水品牌,致力于生活饮用水深度净化领域,以应对全球水污染对人类健康危害带来的严峻挑战。Imrita拥有全球领先的净水技术研发中心,根据中国饮用水源以及终端饮用水水质的现状,创新研发出“双核净化”、“多路分体”、“净芯技术”等国际领先的饮用水净化工艺和结构技术,并于2009年成功推出了搭载这些领先技术的全新一代净水产品---深度净水系统。目前,在全球有数百万家庭和单位用户正在使用Imrita品牌的净水产品。

6.深圳市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1992年至今,产品涵盖饮水机、饮水专用净水设备、管线饮水机、袋装水饮水机、袋装水包装等多种设备,主导产品为安吉尔牌饮水机与净水设备。安吉尔在饮水机行业占了先机,一直在市场占有率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其非常清醒,安吉尔知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惟有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开发的力度,拥有自有知识产权才是市场制胜的利器。安吉尔把国外先进的技术和国内实际相结合,不断推陈出新。安吉尔饮在同行业中率先使用全密封快卸式聪明座、高性能开关电源、全过程空气杀菌过滤、抗菌设计、逆渗透精密过滤等先进技术,除了在国内销售外,其产品还出口到30多个国家。

7.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艾波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净水产业集聚地--浙江慈溪市,已从事净水产品制造十多年,对净水产品制造有独到的理解和表现。公司总占地面积70亩,标准厂房65000㎡,年产家用净水机500万台。公司是全国净水行业中的一家技术力量雄厚的中大型制造品牌企业,现已与国内外诸多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OEM/ODM贴牌合作关系。

8.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较大型的家电品牌,2011年海尔进入家用净水器市场,凭借品牌优势和资金实力优势,成为了中国净水市场的知名品牌。2014年,海尔净水机与以色列水务公司斯特劳斯合作,从而让其具有混血儿的特色,主要是以国内高端市场为主,价格较高。

9.深圳市诚德来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诚德来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净水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拥有国际领先的超滤膜技术及净水器研发能力,成为中国净水行业内技术力量最为雄厚,规模最大,产品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公司长期坚持与浙江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机构开展合作,不断提升超滤膜及净水器产品的研发水平。凭借其国际领先的新产品研发能力,泉来于2005年成功开发出了中国第一台厨房净水器,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厨房水净化时代,泉来正式成为行业领导品牌,引领中国净水器行业的发展。

10.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居家水环境改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开能环保为解决人居生活及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自公司成立以来,根据中国家庭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专业开发并制造了全屋净水机、软水机、厨房净水机、学校饮水系统、商用饮水系统等一系列配套产品,为居家生活提供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舒适的水环境。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