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电子秤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17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和消费观念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精细管理自身身体状态,电子秤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众所周知,超市卖场等地也是电子秤的最大消费场所。另外,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电子秤的发展是必然,并且业内人士分析,智能电子秤行业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目前智能电子秤产品的突出功能为触摸屏作业、全自动称重,自动称重数据记录、称重数据导出、可设置上下限报警、可选配外接打印机、可进行统计每日销售报表等等多功能特点。

电子秤属于衡器的一种,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杆平衡原理测定物体质量的工具。电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统(如秤盘、秤体)、传力转换系统(如杠杆传力系统、传感器)和示值系统(如刻度盘、电子显示仪表)3部分组成。按结构原理可分为机械秤、电子秤、机电结合秤三大类。

我国电子秤从最初的机电结合型发展到现在的全电子型和数字智能型。我国电子秤的技术装备和检测试验手段基本达到国际90年代中期的水平。电子秤制造技术及应用得到了新发展。电子称重技术从静态称重向动态称重发展:计量方法从模拟测量向数字测量发展;测量特点从单参数测量向多参数测量发展,特别是对快速称重和动态称重的研究与应用。但就总体而言,我国电子秤产品的数量和质量与工业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其主要差距是技术与工艺不够先进、工艺装备与测试仪表老化、开发能力不足、产品的品种规格较少、功能不全、稳定性和可靠性较差等。

中国的电子秤行业是一个具有漫长发展历史的传统产业和重要的基础行业。改革开放后,中国电子称行业有了较快的发展,电子秤工业的管理体制、行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水平以及在国民经济中所处的地位更是变化巨大。多年以来,中国都是以机械衡器为主,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扩大对电子称的使用和对大型自动衡器的研制,中国现已能够独立设计制造精度高、运行快、计量准确的各种电子称。

电子秤产业链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秤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上海英展机电企业有限公司

上海英展机电企业有限公司是集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称重仪器设备企业,拥有一批电子衡器领域的技术骨干,承袭英展集团38年的研发经验,透过不断创新和品质追求,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服务的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应用。

“英展”衡器主要产品有桌秤、台秤、吊秤、自动控制系统、工业用重型衡器设备、汽车衡及地上衡等。公司拥有现代化生产车间,坚持贯彻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外销产品通过CE、OIML、NTEP等认证标准,符合生产ROHS标准产品,并且通过欧洲NMI认证机构第一阶段验证证书,授权可以自行检测出欧洲的相关认证规范。目前,英展销售市场已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为欧美知名品牌OEM、ODM、OBM代工,在全球衡器业拥有一席之地。

2.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

欧姆龙株式会社OMRON,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始创于1933年日本,国内家庭健康监测器械领先品牌,世界著名的健康设备提供商,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

创立于1933年的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通过不断创造新的社会需求,欧姆龙集团已在全球拥有超过36,000名员工,营业额达7,730亿日元。产品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品种多达数十万。

3.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家庭健康电子产品知名品牌,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智能健康云平台的研发和运营。LIFESENSE乐心致力于提供卓越的个人电子健康产品以及健康数据管理平台。凭借着出色的工业设计和技术研发能力,LIFESENSE在多个产品领域:包括电子人体秤,身高测量仪,血压计,计步器,耳温枪,血糖仪,婴儿体温检测仪等成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LIFESENSE产品设计追求外观创新的同时,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通过简练的线条、舒适的质感、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充分展现产品功能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4.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淮安美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宁波美妙电器有限公司),保健按摩电器知名品牌,专注于足浴/坐浴按摩器/电子秤/按摩垫等生活健康家电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公司座落在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足浴按摩器、按摩保健器、车载洗车器、按摩垫、电子秤等生活健康家电系列产品的生产营销型企业,具有年产300万台足浴按摩器、按摩保健器、车载洗车器、电子秤,年产100万台按摩垫的生产能力。公司自主品牌“美妙”“科悦”足浴按摩器、按摩保健器、车载洗车器、按摩垫、电子秤等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海外市场。

5.深圳市伊欧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伊欧乐科技有限公司,云康宝Yolanda,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健康从业者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测产品和智能健康云平台,实现用户、智能硬件和健康服务平台的无缝联接。云康宝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健康从业者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测产品和智能健康云平台,实现用户、智能硬件和健康服务平台的无缝联接。我们的产品不但应用于消费者市场,还与超过500家健康机构深度合作。


6.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

山市顺德区德尔玛电器有限公司,全国领先的格调生活电器品牌,空气处理产品专家,以“用口碑说话”为品牌理念,专注于小家电领域自主研发的生活电器公司。

德尔玛(Deerma)是一家专注于小家电领域自主研发的生活电器公司。以“用口碑说话”为品牌理念,德尔玛致力于帮助人们从家居环境、美食烹饪、个人护理等方面提升生活品质。德尔玛主营加湿器、吸尘器、干衣机、蒸汽拖把、除螨机、空气净化器、挂烫机、面包机、烤箱、原汁机、电子秤,共11个品类产品,且在加湿器领域稳居行业领先地位。德尔玛生活电器通过不断的技术与设计创新,激发全国14亿消费者更多生活灵感,让其尽享品质生活所带来的美妙感受。

7.缤刻普锐(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缤刻普锐(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品牌有品picooc,基于健康监测管理硬件及大数据核心算法推出的体脂秤品牌,服务于减肥、减脂和塑形以及渴望保持健康的人群。

有品(PICOOC)成立于2013年4月,依托于高品质健康监测管理硬件以及独家的大数据核心算法,服务于减肥、减脂和塑形以及渴望保持健康的人群,致力于成为值得用户信赖的健康管理平台。从2013年出品第一款智能体脂健康秤Latin以来,目前已经有S1、S2和C1、CC多款智能体脂秤产品,形成了面向不同用户的多产品布局。

8.珠海云麦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云麦科技有限公司,知名智能体脂秤品牌,专注于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家庭健康智能设备的新型互联网创业公司。云麦成立于2014年中,创始人均来自上市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是一家专注家庭智能健康设备的移动高科技互联网公司。云麦智能硬件、云麦智能健康数据云、好轻App是云麦公司的核心业务。云麦专注于健康类智能可穿戴设备、家庭健康智能设备、云端大数据挖掘、健康解决方案,是一家新型互联网创业公司。

9.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脂肪测量仪-电子称十大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中国衡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内领先、规模较大的家用衡器和商用衡器供应商。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规模最大的家用衡器供应商,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健康标准管理方案,为人类家庭健康生活持续地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电子商用衡器和工业称重仪表等测量、计量解决方案。

香山衡器的健康标准管理方案涵盖体重标准管理、体脂标准管理、膳食标准管理等领域。香山衡器的主要产品包括人体秤、脂肪秤(仪)、厨房秤等家用衡器和电子计价秤、计重计数秤、条码打印收银秤、网络秤、吊钩秤、弹簧度盘秤等商用秤及传感器等零部件。

10.昆山巨天仪器设有限公司

昆山巨天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衡器,自动化称重设备,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相关非标设备的研发与订制,为顾客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公司经营范围:智能仪器仪表、计量器具、防爆设备、实验室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的销售与售后服务,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已发展成为衡器界优秀资源整合者、先进技术代表者、行业服务典范者、江苏衡器联盟创建者!2015年,巨天平台收购了苏州奥豪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品研发及生产基地。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子秤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