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空净市场销售情况及品牌竞争格局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3-08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7全年空净市场保持增长趋势。整体市场销量达654.2万台。其中,线上销量为411.8万台,线下销量为242.4万台。从零售额方面来看:空净市场整体零售额达168.5亿元。其中,线上零售额为82.5亿元,线下市场零售额为85.9亿元。

2017年空净整体市场依然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其中线上市场的快速增长对整体市场规模增长拉动效应明显;线下市场销量增长出现停滞,在产品升级大驱使下,销售额仍保持了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空净市场产品结构来看:现阶段空净市场中,大CADR值产品对市场贡献大幅增长,特别在CADR600-、800-两个区间产品份额权重快速增长;线下市场大CADR值产品占比明显高于线上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空净市场价格方面来看:随着销售产品结构的调整,市场上低价格段占比下降,市场主销价格段重心上移;线上市场1000-3999元价格段占比快速增长,线下整体均价虽在上移,但各价格段变动出现分化,3000-价格段占比明显下降,5000-价格段增长较快。此外,线上800+CADR值市场产品价格体系受到冲击,均价快速下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品牌竞争来看:线上线下销售最好的品牌均为飞利浦,市场零售额占比均在15%以上。总体来看,空净线上市场竞争加剧,市场参与品牌数量明显增多,前三品牌集中度下降。以小米、352为代表的国内品牌快速崛起,线下市场品牌格局相对稳定,国内品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空净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