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氢能利用技术发展逐渐成熟 2018年全国各省市氢能产业政策汇总一览(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6-25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氢能利用技术发展成熟,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压力持续增大,氢能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氢能已经纳入我国能源战略,成为我国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战略选择。

2016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作为重点任务。2017年5月科技部和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明确提出,要推进氢气储运技术发展,加氢站建设和燃料电池也汽车规模示范,形成较完整的加氢设施配套技术与标准体系。计划到2050年,氢能将成为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产业成为我国产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全国各地对氢能产业的规划布局也在提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氢能产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等目标,全国部分省市均出台政策促进氢能产业发展,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全国部分省市氢能产业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