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医馆分为4大类 国家政策鼓励中医堂发展(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9-19

中商情报网讯: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

“中医馆”是以100%纯中医为主营诊疗手段的民营中医机构。现阶段我国社会上的中医馆根据规模和功能可以细分为4类,包括大型综合性中医馆、健康会所型中医馆、中型专科型中医馆、诊所药店型中医馆。

中医馆发展热发生在最近3-5年,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我国中医发展。尤其是2016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这是我国针对中医药的首部法律,意味着中央和地方在促进中医药发展方面,将陆续出台多项配套政策,大大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效应凸显。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使得中医诊所的开办流程更加简便,预计市场上将会有更多中医诊所出现。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未来中医药产业也将迎来更为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地方相应配套政策实施,民营中医馆进入发展热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中医堂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