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2月全国快递收入31省市排行榜:广东/上海/浙江前三(附排名)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3-19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20年2月中国邮政快递行业运行情况。1-2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5.5亿件,同比下降10.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64.9亿元,同比下降8.7%。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1.7亿件,同比下降19.6%;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51.9亿件,同比下降8.1%;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9亿件,同比增长5.3%。

2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7.7亿件,同比增长0.2%;业务收入完成364.4亿元,同比增长4.1%。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2月31省市广东省快递收入第一

分省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排名情况,2020年2月,全国31省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排名第一的为广东省,快递收入达208.35亿元,同比下滑5.4%。随后排名依次为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河北、四川、河南。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快递市场、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物流开发区157个。据不完全统计,物流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其中,江苏省、山东省、广东省、河南省、河北省物流开发区数量超过10个,排名前列。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物流开发区数量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江苏、河南、山东、广东、河北、上海、黑龙江、甘肃、福建、新疆(内蒙古)(辽宁)。其中,新疆、内蒙古、辽宁均为6个。更多物流开发区相关资料请参考【招商情报库】。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