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长城汽车入股德国加氢站运营商 氢能源汽车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10-2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江苏举行。会上,长城汽车宣布已入股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MOBILITY,成为该公司的第七大股东。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唐海锋出席发布仪式并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与H2M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欧洲、中国和全球的氢能基础设施,共同加速欧洲和中国向氢能交通的过渡。”

据资料显示,H2MOBILITY是全球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主要负责建立德国全国性的加氢站基础设施,支持德国的燃料电池驱动。据悉目前,H2MOBILITY在德国已有超过50座加氢站投入运营,此外还有40多座加氢站项目正在实施中。长城汽车此番入股,是与德国加氢站运营品牌的合作,更是对氢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布局,国内氢燃料车正在加速推广。

氢能源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加气速度更快,续航时间也可以更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主要以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同时,氢能源汽车正在迎头追赶。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国内用于示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余辆,累计运行里程十余万公里。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研发试行阶段,预计车辆产业化及快速推广要到2020-2025年,其中以乘用车为例,到2020年有望实现5000辆至10000辆燃料电池车投入运行。而市场普及预计将在2025-2030年实现,到2050年则能够实现大规模应用。

此前,国家已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利好产业发展,未来也将加大扶持力度。随着氢燃料汽车市场进一步打开,更多车企将积极布局其中,除了长城汽车这样与加氢站运营商合作以外,也会研发、生产更多的氢燃料汽车。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应用正处于起步阶段,前景十分广阔。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氢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