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3-01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教育指的是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与传统线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门槛、教学资源丰富的特点。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中国在线教育行业飞快发展,据有关数据表明,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到2019年预计将超过3000亿元。

《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在线教育行业概况;国内教育市场现状;在线教育市场分析;在线教育促进因素;在线教育行业格局;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现有的在线教育平台进行分析,总结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在线教育行业概况

在线教育即e-Learning,或称远程教育、在线学习,现行概念中一般指的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与网络培训概念相似。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与传统线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门槛、教学资源丰富的特点。在线教育覆盖人群广泛、学习形式不一,其分类方法较为多样。本章节简述了在线教育定义、分类、发展历程及产业链。

PART2国内教育市场现状

受教育是所有孩子的权利,中国对教育格外重视,实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普通小学、初中、普通专本科的在校学生数量不断增长,普通高中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数量小幅波动。2017年中国学前教育在校学生4600.14万人,普通小学10093.70万人,初中4442.06万人,普通高中2378.4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1592.50万人,普通专本科2753.59万人。本章节从在校学生数量到教育投入及资源三方面分析了市场现状。

PART3在线教育市场分析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6年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快速发展,从2012年697.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853.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66%,增长十分迅速。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85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7.7%。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000亿元以上。本章节分析了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和在线教育行业投融资事件。

PART4在线教育促进因素

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一命题科学地揭示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阐明了教育在我国整体发展中的特殊战略地位。多年来,我国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越来越大,教学的硬件设备设施也越来越好。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稳步增长,焦虑感和危机感驱使家庭对教育的需求越发旺盛和多元,进而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本章节从四个方面阐述在线教育快速发展的因素。

PART5在线教育行业格局

在线教育玩家众多,行业格局初显。在线教育独角兽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细分行业主要为在线学习。其中,在线英语VIPKID估值最高,共计35亿美元。本章节重点分析了主要竞争企业的优势。

PART6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前景

回顾线下教育的发展历程,先后历经萌芽发展、政策资本扶持、深耕细分领域的三大阶段。预计在线教育将在未来3-5年时间内走向深耕细分领域的阶段。随着在线教育的模式逐步被大众所熟悉,投资者不再对“免费”、“流量”、“纯线上”、“自适应”、“VR”、“人工智能”等商业和科技概念怀有过高期望,不再盲目跟投。与此同时,行业内部市场逐渐细分,分别涌现出一批专注于在线教育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线教育有望突破线下培训的资源限制。在线教育业务比线下培训的天花板更高。线下扩张的瓶颈主要在于师资和场地,而线上教育能够有效打破地域限制和师资限制。线下领先的教育培训机构能够获得1-3%的市场份额,而线上领先的在线教育公司可能能够获得10%-20%的份额,一个在线教育公司的天花板可能是同业务线下培训公司的10倍。本章节对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进行预测。

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在线教育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f7ba81037b4342649c2033957652ecea/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