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2019年全国教育行业主要政策汇总(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4-04

中商情报网讯: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时,有26处提到“教育”。李克强总理表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

教育行业涉及国计民生,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教育市场之一,近几年,中国越来越重视教育,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促使整个行业良性发展。政策利好教育行业,教育行业颇受资本喜爱,私募股权投融资十分活跃。

我国人口众多,教育需求巨大,市场快速增长。本文整理了2018年以来我国教育行重点政策,发现近一年政策集中在培训机构、职业学校的治理与发展上,同时对于提高教师师德与技术能力、中小学生减负方面给予重点关注,另外大力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资料来源:政府网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