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湖南省首座加氢站将落地株洲 氢能产业布局加快(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7-29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动力谷氢能产业峰会在湖南株洲高新区举行。据悉,在峰会现场,株洲高新区与上海汉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在株洲建设全省首座加氢站,并搭建制氢、加氢及新能源综合研究基地。根据规划显示,自2019年起到2025年,株洲市将建成加氢站12座,燃料电池公交大巴年生产能力2000辆,燃料电池乘用车及商用车年生产能力8000辆。

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利好政策相继推出,氢能产业得到政策的支撑前景广阔,多地加快布局其中。 此次株洲规划建设加氢站,将进一步满足当地氢能源应用需求,加快产业布局,推动氢能源市场发展。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目前,全国各地加快布局氢能产业,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兴、广东广州等地纷纷规划、建设加氢站及相关基础设施,全国氢能产业布局加快。

以下为四大氢能产业集群地图以及相关企业汇总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