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政策驱动印制电路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附政策汇总)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3-24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PCB)是组装电子元器件的基板(主要由绝缘基材与导体两类材料组成),其主要功能是连接各种电子元器组件,起到导通和传输的作用,是电子产品的关键互连件。

作为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PCB是电子信息产业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元器件。自2006年开始,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印制电路板生产国,产量和产值均居世界第一。近几年,为加强印制电路板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印制电路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尤其《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中对印制电路板企业及项目在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在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方面提出了应符合的具体条件;在质量管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面提出了鼓励性条款;在节能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以及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的发布,提高了PCB行业的进入门槛,对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稳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