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新基建”投资风口来袭 2020年14省市“新基建”计划投资情况汇总一览(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3-24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中央多次提到新基建,国家高层对新基建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

在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背景下,新基建板块迎来“新风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新基建在政府会议和政策中的频繁亮相,以及全国各省市纷纷对于新基建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如:3月10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出炉,2020年陕西省投资3.4万亿,包括三个经济发展工程、创新驱动发展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工程、现代农业与骨干水利工程、区域协调发展工程、文化旅游发展工程、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其中,在新基建方面:陕西以大项目为主,金额清楚,芯片为主攻方向。续建项目1.7万亿,312个项目,三个经济发展工程5980亿,创新驱动发展工程2325亿,包括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一阶段450亿、西安奕斯伟硅产业基地30亿、西安产霸腾讯云大数据中心18亿等。新建项目8679亿,188个项目,其中创新驱动发展工程1224亿,包括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阶段1224亿、西安航天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11亿、渭南高新区物联网设备研发制造1亿等。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对14个省市新基建项目投资情况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新基建”相关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新基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96fe45c014444958d8dd92113750a95/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