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额温枪降温黄牛甩货 疫情过后额温枪行业何去何从?(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3-25

中商情报网讯:在各地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额温枪变得“一枪难求”。随着国内疫情缓解,“疯狂”的额温枪市场正逐渐回归至常态:价格回落、黄牛甩货。从风口骤然涌起到逐渐消散,额温枪行业前景如何?

额温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针对量测人体额温基准设计,使用非常简单、方便,逐渐替代传统的水银体温计和电子体温计,成为不少家庭、医院机构等使用的测温仪器。数据显示,2015-2019年间,我国手持红外测温仪产量稳步提升,2019年产量达到30万台。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得到超常释放,产量将明显提升,预计可达到65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全自动红外测温仪更多的是在车站、机场、会展中心等大型场合使用。数据显示,2019年全自动红外测温仪产量将近3万台。2020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需求增加,产量预计将达到6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测温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后疫情时期,额温枪行业何去何从?近年来,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发展,额温枪产品将更智能,进一步融入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应用中。例如,AI设备企业将体温筛查组件纳入人脸识别设备,汽车企业生产加装热像仪、具有温度监控功能的校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额温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