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全球大米产量预计达5.086亿吨 同比增长约2%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07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发各国恐慌性囤积食品。疫情当前,不少国家意识到,粮食才是最稀缺的资源。这些操作,会不会引发全球粮食危机?世界粮食供应似乎出现了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发出警告: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4、5月会出现最糟状况。

稻谷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作物之一。稻谷经砻谷机脱去颖壳后即可得到糙米。糙米再经加工碾去皮层和胚,留下的胚乳,即为食用的大米。从全球市场来看,2019-2020年度全球大米产量有所下降,据美国农业部估计2019年度全球大米产量为4.98亿吨。此外,根据国际谷物理事会预测,2020/21年度全球大米产量预计为5.086亿吨,增长2%。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大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