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王者荣耀新增用户增长64% 中国游戏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08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根据拼多多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部分游戏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了210%。为此,平台也加大了对相关游戏商品的补贴力度和补贴范围。据腾讯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王者荣耀游戏新增用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2%,尤其三月新增用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4%。业内人士表示,玩家的增长也带动了游戏皮肤、装备等产品的销量。

近几年,中国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国产游戏企业也纷纷走向海外市场。随着游戏市场的快速扩张,游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进入稳定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4亿人,较2018年仅增加0.1亿人,同比增长2.5%,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以来,受春节假期、疫情等影响,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中,2020年游戏用户规模有望大增,预计用户规模将达到6.6亿人。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近几年中国游戏版号审批逐渐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边际改善,整体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据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从细分市场观察,移动游戏占整体营销收入近七成,处于主导地位;客户端与网页游戏占比分别降至26.6%和4.3%。随着用户规模增长,游戏产业销售收入将增加,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现如今,游戏正在成为叙述中国故事的另外一种方式,出海淘金已经成为了国产游戏的重要营收增长来源,而国产游戏企业也正在纷纷走向海外市场。2019年中国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15.9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21%。美、日、韩是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最主要海外市场,收入合计占海外总收入的近七成;其中,美国市场占30.9%,日本市场占22.4%,韩国市场占14.3%。其次为欧洲和东南亚市场。当前,中国游戏企业通过积极的海外拓展,打造精品原创游戏的战略,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与优良的游戏品质,成功塑造了一批中国游戏品牌。随着国内游戏企业的出海战略不断成熟,与海外游戏企业、内容平台之间的良好合作助推了国内游戏企业专业化、本地化以及快速高效的研发运营体系搭建。预计2020年中国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进一步增长。

游戏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服务型行业,具有较广阔的年轻消费体量,如果从政策展望来看,国家支持优势企业及好产品的发展,体现行业支持依然明显,但行业监管也将趋于严格化。因此,行业内公司的增加及产品的竞争将在未来体现明显,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精品化转型战略成功或明晰的公司将体现行业竞争优势,内外因素的共振将使得行业内公司精品化转型信号更加明显,而经营起伏变化、优胜劣汰及优质企业胜出或将可能构成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特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手机游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