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熔喷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17

中商情报网讯:熔喷布是口罩的“心脏”,是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帽、消毒帷布等医疗用品的主要原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保障问题,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十分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各方面高度关注。随着国内口罩产能攀升,口罩关键原料熔喷布需求旺盛。对此,国务院国资委细致摸排相关央企产能情况,推动中国石化、国机集团等企业转产增产,熔喷布产量快速提升。

目前中央企业熔喷布日供应量已达到42.5吨,在半个多月时间内实现了翻一番;中央企业已经累计生产供应超过1500吨熔喷布,可供生产15亿只口罩。据了解,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新建20条生产线将于4月份陆续达产,届时央企熔喷布日产能预计将超70吨。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我国熔喷布行业发展将如何呢?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熔喷布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熔喷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熔喷布行业概述入手,普及了熔喷布定义及分类,接着国内熔喷布发展驱动因素、熔喷布市场分析;接着分析了熔喷布建设主要企业,最后预测2020年中国熔喷布市场产量及产值,提出熔喷布行业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熔喷布行业市场概况

熔喷布主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纤维直径可以达到1~5微米。空隙多、结构蓬松、抗褶皱能力好,这些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从而使熔喷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

PART2:熔喷布行业驱动因素

u受国内外疫情防控物资市场变化影响,全国涌现出一批熔喷布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防范、生产环境、非法用电、偷逃税收等问题随之显现。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各地纷纷出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通告或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熔喷布行业规范化整治相关情况。

PART3:熔喷布市场现状分析

2019年全球范围内对非织造布继续保持旺盛的需求,全年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非织造布产量达到503万吨,同比增长9.9%。经营方面:2019年规模以上非织造布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9%,毛利率增长0.3个百分点,但利润总额和利润率分别下降3.8%和0.4个百分点;出口方面:2019年我国非织造布以出口额增长5.4%,出口量为105.1万吨,同比增长9.1%。

PART4:熔喷布主要企业分析

作为国内最大的医卫原料供应商,中国石化在口罩产业链中原本是最上游聚丙烯原料的生产者。为了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的供应,该集团按照国资委快速增产口罩要求,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生产。

PART5:熔喷布市场前景及投资分析

根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预计3月底、4月初,国内熔喷布日产能将达200吨左右。假设4-12月,我国熔喷布日产能为200吨,1-3月日产量维持原来产量不变,加上央企增加的日供应量等,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中国熔喷布产量将达6.76万吨。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熔喷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cd677d3abe3454391a3cc6060a6dcfe/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