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共享员工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4-24

中商情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业受到较大冲击,不少企业陷入困境,催生“共享员工”模式的出现。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盒马通过共享用工模式,吸收了40多家企业的5000多名“共享员工”,既减轻了输出企业用工成本压力,增加了员工收入,又缓解了输入企业人力稀缺的困境。同时,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支持发展共享用工、就业保障平台”,让共享用工模式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其实,“共享员工”已不是一个新概念,只是共享经济下衍生的一种新形式,也是“灵活用工”当下的一种补充和体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灵活用工行业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其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未来在低渗透率+经济持续增长+老龄化趋势+劳动力资源的供需不平衡问题加剧下,共享用工以其灵活性、快速性、低成本性,将成为企业用工大势所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平台集中化

通过打造灵活用工人才能力共享平台,帮助企业和个体工作者打破信息孤岛,集中解决灵活用工方式存在的弊端;平台与政府形成多项合作,协同监管,帮政府开辟新税源,共同推动商事创新,打造"双创"升级版。

2.服务专业化

面向灵活用工行业,为企业提供专业人才共享服务,企业享受专业灵活用工众包服务,减少用工风险,降低人力成本;个体工作者线上一键转化为"个体工商户"成为商事主体,享受政府双创红利。

3.技术创新化

共享员工行业,涉及上亿个体工作者和工作岗位,通过平台模式并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优势。如对于"小而散"的个体工作者,基于大数据分析,在区块链的分布式协作网络中,智能匹配服务需求者,提高供需双方合作效率等;面向全国用工企业和个体工作者提供专业服务,实现价值创造,真正营造用工企业、个体工作者、政府多方共赢用工生态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共享员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748743e938a4852ad8ab3c6c8dd09ee/,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