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国家高度重视液压行业发展 2020年中国液压行业政策汇总(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2

中商情报网讯:液压主要是电机泵组作为动力源,通过阀组进行动力传输,最终通过马达或者油缸等执行机构进行动力的输出。

近几年来,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政策的实施,带动了液压行业及其关联产业的发展;同时,国家高度重视液压行业的发展,近几年国家陆续出台了《工业“四基”发展目录(2016年版)》《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液压行业“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等政策,推动液压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物联网作为通信行业新兴应用,万物互联势在必行。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让液压设备远程智能运维成为可能,这也是智能液压行业的未来方向。通过最少的传感器,最可靠的通讯方式以及最核心的数据处理和算法,利用液压设备的底层数据就能够非常有效的对设备的性能和寿命进行精确的分析和预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液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