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广东新材料产业规模预测及产业布局分析(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2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的结构材料和有特殊性质的功能材料。结构材料主要是利用它们的强度、韧性、硬度、弹性等机械性能。如新型陶瓷材料,非晶态合金等。功能材料主要是利用其所具有的电、光、声、磁、热等功能和物理效应。近几年,世界上研究、发展的新材料主要有新金属材料,精细陶瓷和光纤等。

按材料的性质分,新材料可分为结构新材料(以软科学性能为主要性能的材料)和功能新材料(以物理性能为主要性能的材料)两大类。按基本组成分,新材料主要可分为新型金属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新型高分子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四大类。根据用途分,新材料又可分为能源新材料、信息新材料、磁性新材料、航航天新材料、生物医用新材料、化工新材料、超硬难熔材料、保温材料、纳米料、高温超导材料、新型建筑材料、新型有色金属合金材料、新型照明材料、新型生态材料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新材料产业作为广东省先进制造业6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引领全省制造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完成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新材料产业增加值达到了2500亿元,到2020年,广东全省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将达到27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从产业布局来看:广东省着力打造以广州、 深圳、 佛山、中山、 肇庆等市为重点的高性能复合材料及战略前沿材料产业基地,和以广州、湛江、 韶关、 阳江等市为重点的高端精品钢材生产基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6adedd6914824142bf9a014f2178a6ae/,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