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73万台 未来需求将会明显提升(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373万台,受疫情影响,工厂产能同比下降29.8%。IDC认为,在此次疫情影响下,未来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将会更加常态化,沉寂多年的平板电脑需求将会明显提升。

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复苏,出货量达2241万台,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0.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373万台,其中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167万台,同比下降63.3%;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06万台,保持168.2%的大幅同比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厂商来看,华为出货量150万台,苹果紧随其后,2020年一季度出货量为131万台。小米出货量为21万台,微软出货量为12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竞争格局来看,华为在2020年第一季度继续位居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疫情期间,华为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华为平板出货量约为150万台,同比增长4.3%,市场份额占比40.2%。一季度苹果iPad出货量约为131万台,同比下滑42.5%,占据市场份额35.1%。一季度小米平板出货量约为21万台,市场份额占比为5.5%。一季度微软平板产品出货量约为12万台,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2%。因主要代工厂位于武汉地区,一季度联想平板出货量约为6万台,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1.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