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气体传感器市场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9

中商情报网讯:气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也是众多工业过程的原料以及产物。只要对气体的温度、湿度、压力、流量、浓度有检测和控制需求,相关设备及系统就需要配置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的应用领域多为朝阳产业,市场需求具有良好成长性及可持续性。未来,伴随我国电子元件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内优秀企业的快速成长,电子元件的国产化替代有望加速,其价格将随着我国企业的介入呈现加速下降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气体传感的应用领域众多,主要包括智能家居、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医疗、工业过程、环境监测等行业,终端客户覆盖行业类型广泛、种类繁杂、分散度高,终端产品的复杂性、个性化程度高。

气体传感器主要领域及应用场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对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环境监测、空气品质改善、智能家居、医疗器械开发等各个领域对气体传感器的需求持续升级,新兴细分市场不断涌现。

气体传感器新技术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

多功能集成是市场客观需求。

为通过一款产品同时检测多组分气体包括浓度、流量、温度、湿度、压力在内的多种特性,以往单功能气体传感器逐渐被复合型气体传感器取代,这对气体传感器厂商的技术全面性及产品储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网络化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终端用户体验的不断升级及消费习惯的逐渐改变,气体传感器要求具有保密性高、传输距离远、抗干扰性强、自适应性强、具有通信功能等特点,由此,不同于以往仅安装于单台分析仪器、呈现单点化的态势,网络化是气体传感器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助推微型化的实现。

纳米、薄膜、厚膜技术等新材料制备技术的成功应用为气体传感器实现新功能提供了条件;同时,凭借MEMS技术,国际先进智能气体传感器已能够在一个小型封装内集成气体传感、信号采集、信息处理、校准数据存储、温度补偿以及数字接口等功能。这有助于促进气体传感器实现尺寸微型化,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气体传感技术的复杂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