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资本依旧看好自动驾驶 2020年自动驾驶行业投融资事件盘点(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5-29

中商情报网讯:自动驾驶汽车是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以及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汽车产业走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实现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20年1-5月自动驾驶领域投融资事件13起,投融资金额284亿元。从投融资事件来看,战略投资事件最多为4起。A轮投融资事件3起,A+轮、天使轮投融资事件各2起,B轮、C轮投融资事件各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融资金额来看,滴滴沃芽、Waymo、嬴彻科技、小马智行Pony.ai、禾赛科技投融资金额为数亿元美元级别。驭势科技投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级别。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