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地理信息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行业政策汇总一览(附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18

中商情报网讯:地理信息产业是以现代测绘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网络技术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综合性产业。地理信息产业既包括GIS(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卫星定位与导航产业、航空航天遥感产业,也包括传统测绘产业和地理信息系统的专业应用,还包括LBS(基于位置服务)、地理信息服务和各类相关技术及其应用。

近年来,我国重视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多项政策文件带来利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地理信息产业呈现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融合、加快进口替代赶超国外品牌的发展态势。地理信息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和创新,催生了各种地理信息新应用、新产品和新服务。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具备了良好的数据、人才和技术基础,市场需求旺盛,在信息技术变革和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带动下,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正在进入产业高速发展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