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Q1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格局分析:前五大厂商占比超七成 华为第一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23

中商情报网讯:6月23日,IDC最新发布可穿戴设备跟踪报告。IDC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762万台,同比下降11.3%。其中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486万台,同比下降5.5%,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76万台,同比下降33.3%。

从各厂商来看,华为出货量428.2万台,小米紧随其后,2020年一季度出货量为414.4万台。苹果出货量为284.8万台,乐心出货量为78.5万台,步步高出货量76.5万台。

华为在手表市场上的表现尤其稳健,帮助其逆势增长,跃居中国可穿戴市场第一位。小米出货量同比略微下滑,主要来自于小米手环在疫情期间供应链停工和需求不足的双重压力。苹果尽管在手表和耳机上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处在快速上升时期,同比依然能够保持一定增长。乐心依托手机厂商的手环订单,出货规模大幅增长。步步高旗下的小天才儿童手表受到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儿童户外活动的限制导致需求锐减。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竞争格局来看,疫情期间,华为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华为出货量约为428.2万台,市场份额占比24.3%。一季度小米出货量约为414.4万台,占据市场份额23.5%。一季度苹果市场份额占比为16.2%。一季度乐心可穿戴设备产品出货量约为78.5万台,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4.5%。步步高出货量约为76.5万台,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4.3%。前五大厂商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达到72.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