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全球实验分析仪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6-30

中商情报网讯:实验分析仪器仪表是科学仪器仪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的科学实验装备,当今发展最快的科技领域如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生态保护、中医药物、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都离不开各种类型的实验分析仪器仪表,其所涉及的范围广泛,已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从全球实验室分析仪器细分领域看,生命科学、表面科学两个领域占比最多,分别占总市场规模的26%和13%,色谱、质谱、光谱仪和实验室设备占总市场规模的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BBC Research《实验室通用设备全球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实验室通用设备市场规模近49亿美元,2015年达到54亿美元,预计2020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94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1.7%。按照此复合增长率推算,预测2025年全球实验室通用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63.5亿美元。

数据来源:BBC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便携式发展

随着计算机技术、微制造技术、纳米技术和新功能材料等高新技术的发展,实验分析仪器仪表正沿着大型落地式→台式→移动式→便携式→手持式→芯片式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小型化、微型化、智能化,部分实验分析仪器仪表已出现可穿戴式或不需外界供电的植入式、埋入式新型产品。

应用领域广

实验分析仪器仪表应用领域广泛,在国民经济建设各行各业的运行过程中承担着重要的把关角色,目前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命科学、现代工业制造等方面都已经有了非常广泛的应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全面推进与实施,低碳经济、环保与食品安全、医疗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旺盛,实验分析仪器仪表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和市场。

国际巨头垄断市场

全球实验分析仪器仪表市场基本被赛默飞、安捷伦等国际巨头所垄断。一些国际大型企业采用多国本土化战略,在我国国内建设工厂;而另一些企业则采用与国内代理商合作的方式,利用代理商渠道优势拓展市场。这些企业起步较早、发展较成熟,竞争优势较为明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实验分析仪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