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07

中商情报网讯:信息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系列信息和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文件的出台,我国信息安全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政策环境与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信息安全产业迎来快速增长期。预测2020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7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行,工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将成为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的重点,未来,工业企业安全需求将进一步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趋势

(1)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新兴业态安全技术研发

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加速IT和OT技术全方位的融合发展。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业态的安全环境复杂多样,安全风险呈现多元化特征,安全隐患发现难度更高,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剧。这一系列的技术和形势的变化,将促进威胁情报、态势感知、安全可视化、大数据处理等新技术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突破。

(2)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链上下游加速协同互动

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及时性需要工业企业、工控系统厂商、安全企业、研究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参与方进行紧密配合。未来工业信息安全厂商与工控系统厂商、IT系统集成商将针对工业领域各行业的生产运营特征,加快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形成有效的业务安全实践,共同打造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

(3)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向定制化方向发展

工业信息安全领域,产品定制化越来越明显。在特定领域,如电力、铁路、国防、航天,产品形态、需求、性能各不相同,不同客户有着不同需求,从而导致定制化需求越来越高。同时,由于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国产化势在必行,而国产芯片性能与国外先进产品有一定差距,通过定制化可以更好地弥补国产芯片的短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