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08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扩频电力载波通讯技术、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及节能型电器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无线遥测、遥控、遥讯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灯光亮度的强弱调节、灯光软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并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特点。

智能照明图示

资料来源:空开资料整理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智能照明系统厂商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近几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据数据统计,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1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近150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未来,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有望接近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未来照明的发展方向。随着物联网、通信、电子等技术的发展,智能照明系统感知环境变化、自动调节光线强度、进行场景制作,提高照明质量、节能减排,为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智能环境。未来,随着智能照明设备的广泛应用,其发展将逐渐向着半导体照明、绿色化、标准化、网络化和个性化方向转变。推动照明方向革新的同时,促进智能家居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