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6月中国挖掘机销量24625台 同比增长62.9%(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1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6月统计数据。据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中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625台,同比增长62.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到21724台,同比增长74.8%。此外,6月挖掘机出口销量2901台,同比增长7.6%。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挖掘机市场走势向好,据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接近30万台,全年销量增速有望超25%。挖掘机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除了修桥铺路等传统基建领域以外,新基建下的城市旧改、5G基站建设、充电桩建设等也将提振小微挖掘机的需求。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又称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挖掘机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煤、泥沙以及经过预松后的土壤和岩石等。挖掘机最重要的三个参数:操作重量(质量),发动机功率和铲斗斗容。常见的挖掘机按驱动方式有内燃机驱动挖掘机和电力驱动挖掘机两种。按照用途来分,则可以分为通用挖掘机,矿用挖掘机,船用挖掘机,特种挖掘机等不同的类别。随着经济生产工作逐步恢复,挖掘机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而在新基建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挖掘机市场投资前景明朗。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挖掘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