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中国民办教育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7-30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0175亿元,比上年增长8.74%。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40049亿元,比上年增长8.25%。其中,全国高等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3464亿元,比上年增长11.99%。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民办高校指的是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面向社会举办的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其办学层次分专科和本科。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学校总收入由2014年的829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18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2%。占总高等教育行业总收入9.8%。预测2023年我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总收入将达195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等教育市场需求增长带动教育资源增长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增加、生活条件的改善,教育关注度大幅度提升。随着高等教育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民办高等教育教育资源与公办教育的教育资源差距逐渐缩小。

国家政策利好推动多元化发展

国家发布了若干政策及法规以推动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在提高了民办高等质量的同时也带动了民办教育课程的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技术人才市场需求增长推动教育市场发展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平稳向好,不同行业的技术人才需求持续增长。技术熟练及训练有素的一线操作人员缺口不断扩大,人才缺口的扩推动了民办高等教育需求的不断增长,未来,我国专业教育市场将持续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